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扎实开展防汛“三到户”工作

作者:罗枫  发布时间:2022-06-16 17:11  来源:安康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包联社区防汛工作情况掌握,提升群众防范和应对处置洪涝灾害险情的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化解灾害风险,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周密部署防汛抢险包抓任务,深入包抓点扎实开展到户工作,为进入汛情做好充分准备。

在朝阳社区芳馨苑小区,分管领导樊光星带领包抓干部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了解小区防汛工作安排和防灾减灾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及时排查解除各类潜在的风险隐患。各包抓干部按照“信息预警到户、情况掌握到户、责任落实到户”的工作原则,全面收集掌握住户房屋位置、家庭成员、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指导住户注册“人盯人”应急管理小程序并逐户签订《2022年防汛抢险转移明白卡》及《目标责任书》,提醒防汛撤离路线及接待点,对汛期避险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广泛宣传,同时查看住户防汛应急物资准备情况,确保能够平稳、安全渡过汛期。

通过“三到户”工作的开展,推动了汛期统一指挥、信息共享、衔接配合工作进一步细化到位,提高了防汛工作的组织指挥能力、灾害预防控制能力、应急反应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真正将防汛工作落在了实处,将责任夯实到每一名包联干部头上,进一步强化责任区域群众安全度汛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