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送政策到企业 解难纾困进行时

作者:陈辉  发布时间:2022-06-02 09:27  来源:安康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

近日,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副处长樊光星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万达广场商业管理公司、万友连锁超市、安康安运运输集团等部分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面对面宣传工伤失业保险费降费、缓缴、稳岗返还和失业待遇等惠企惠民政策,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政策疑问,并听取当前疫情形势下企业面临稳岗位促就业的困难和诉求。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社会保险纾困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稳住企业用工岗位,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及时成立了由处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任务时间,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社保惠企政策。实行“周调度”制度,要求县(市、区)每周报送政策落实情况及相关完成数据,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同时,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平台、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大厅LED显示屏等渠道,及时将社保最新政策信息传递给群众,并详细进行政策解读,加深群众对政策的理解,确保应享尽享。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各级经办不断优化经办服务流程,强化数据信息比对,推进社保政策“免申即享”服务,充分利用工作QQ群、微信等方式主动对接企业,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

中省社会保险“降、返、缓”等政策出台后,我市迅速行动,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精准发力、有效落实,放大政策效应,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做到了“应享尽享”,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已降低1060户企业失业保险费901万元,已降低1410户企业工伤保险费486万元。累计发放稳岗返还251万元,涉及企业242户,职工17000人。其中,发放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岗返还100万元,涉及企业201户,职工12100人。累计向1100人发放失业保险金626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229万元、失业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2.02万元。全市共有4户企业申请缓缴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失业、工伤保险费涉及人员610人,缓缴社保费6.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