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社局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剑  发布时间:2022-06-16 17:00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推动全年工作顺利完成,市人社局于6月13日至6月14日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会议安排各县市区人社局长对10个县市区机关建设、就业创业基地、新社区工厂、人才基地、工业园区、职业培训机构等进行了现场观摩。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工作进展,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小卫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人社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实干担当、坚持持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二要保持工作节奏。对已经实现双过半的目标任务,要确保信息精准,对还有欠账的,要快马加鞭往前赶,各主要考核指标要在九月底前全面完成;三要突出重点。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就业工作统揽人社全局工作,加快落实社会保险助企纾困“降、返、缓、补”举措,与归雁经济有机结合,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要持续深化社保基金专项整治,主动担起公立医院改革涉及人社部门的职责,精心组织好年内各类人事考试,确保万无一失;四要用好平台。发挥好充分就业社区、新社区工厂、创业创新基地、孵化园区、人才基地等平台作用,为完成就业工作各项指标奠定基础;五要做亮亮点。既要敢于出成绩,也要善于总结宣传,不断形成人社工作新亮点;六要鼓励创新创造。要克服固步自封的陋习,形成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习惯和氛围;七要重视宣传。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执法各项政策都要进企业、到终端,借助各类媒体,形成广泛宣传之势;八要维护人社形象。坚持党风、政风、行风、作风一起抓,将“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要求转变为“高、实、细、严、好”的部门形象并自觉维护。

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和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