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服务大厅 > 养老失业工伤经办处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录入工作全面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0 15:16  来源:

    日前,通过对全民参保登记信息系统查询,截止8152230分,我市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录入率达到100%,提前半个月完成省上下达的信息录入工作任务,这也标志着我市“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去年11月正式启动 “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以来,我市先后收集整合了五大类别共9个险种的人员参保信息数据,并将其与全市户籍人口信息数据进行比对,初步筛选出45.97万没有参加任何一项社会保险的人员名单,各县区积极行动,开展入户调查,并将调查情况录入信息系统。为确保入户核查和信息录入工作圆满完成,市人社局提请市政府成立了全市“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全市“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方案》,于20161229日召开全市“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启动会,邀请省人社厅信息人员对县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培训。今年5月份以来,为加快推进信息录入工作,市人社局又及时成立工作指导组,在旬阳县组织召开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现场推进会,对信息入库工作滞后的县区进行重点督办,通过以上措施,全力推进全面参保登记信息录入工作。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按照省上统一安排,根据人员基本信息情况,筛选出各险种参保扩面的目标人群,组织各险种经办机构开展扩面参保工作,引导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保,促进社会保险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