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服务大厅 > 职业能力建设科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举办高校毕业生助力脱贫(SYB)创业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7 16:07  来源:

    近日,白河县在金奇电脑学校成功举办高校毕业生助力脱贫(SYB)创业培训班,全县89名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培训。

    此次SYB创业培训班从821日开始,为期10天,由人社局主办,金奇教育承办,对学员实行免费培训、免费食宿、免费发证。培训班邀请中国创业培训(SYB)讲师团6名专业讲师,灵活理论教学、小组讨论、游戏互动、经验交流、实地参观学习、创业故事分享、创业指导等形式,从创业的意义、创业政策、创业基础知识、市场经济有关知识等方面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旨在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挖掘创业潜能,提升创业能力,实现以创业促就业、就业促脱贫的目的。短短10天培训时间,学员与讲师、创业者们欢聚一堂,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交流,拓宽了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思路,增强了他们通过创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坚持学用结合,努力拼搏,打拼出创业一片天地,为白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近年来,白河县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创业培训、推介优质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优化创业环境等系列措施,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种子在青年群体中萌芽发展,先后涌现出王贤磊、柯昌勇、黄秀丽、汪光琴等一批创业就业典型,为全县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