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 正文内容

深挖特色教育培训资源打造公务员培训优质品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9 15:03  来源:

9月18日,安康市公务员特色教育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在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成功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同志,市公务员局副局长刘宪鹏同志,市非公党工委副书记袁庆同志;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党委书记谭宗林同志,巴山工务车间主任陈建同志,巴山工务车间党总支副书记陈新安、杨盼龙同志出席仪式。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部分干部、巴山工务车间部分职工约60人参加此次仪式。

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地处川陕交界、环境恶劣的大巴山腹地,这里汇聚了襄渝线上隧道最长、桥梁最高、曲线半径最小、线路坡度最大、海拔最高、生活最艰苦的“六大之最”。自1978年以来,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巴山铁路人不断适应和改善自然环境;踏实工作,保障了铁路运输40年以来“一事不出”;积极进取,开创了一整套先进的工作方法……一代代巴山人的努力,为巴山精神注入了“吃苦为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奋发进取”的精神内涵。“巴山精神”,被中共陕西省委誉为“新时期的延安精神”。“巴山精神”极具时代价值、教育价值和推广价值,是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鲜活教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决定将创造了“巴山精神”的巴山工务车间作为我市公务员特色教育培训基地。

挂牌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巴山精神既有中华民族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历史传承,又有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科学严谨的时代内涵,与“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公务员精神高度契合,是不可多得的公务员教育培训的鲜活教材和宝贵资源。巴山工务车间作为我市公务员特色教育培训基地,是我市挖掘优质教育培训资源的又一重要举措,对提升我市公务员培训整体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县公务员主管部门和各级机关要发挥好巴山工务车间基地在公务员特色教育培训中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树立立足岗位、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将加强与基地和基地主管部门的联系、协调,帮助、支持解决基地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强化特色,加强管理,不断挖深和丰富巴山工务车间基地特色资源的优势和内涵,齐心协力推进教育培训基地的发展;充分发挥好巴山工务车间公务员特色教育培训基地的作用,努力在形成公务员教育培训特色品牌上,在形成科学有效的公务员培训模式上,在整合优势资源服务公务员培训上,探索创新,努力把巴山工务车间教育培训基地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公务员特色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品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同志宣读了安康市委组织部、安康市公务员局《关于命名巴山工务车间为安康市公务员特色教育培训基地的通知》。随后,所有干部职工观看了《巴山魂西铁人》纪录片,参观了巴山工务车间,通过了解巴山铁路人先进事迹,观看生活工作展示馆,让全体干部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学习巴山铁路人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不贪图安逸,不怨天尤人,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胸怀全局、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用埋头苦干的行动把本职工作干出色。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同志、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党委书记谭宗林同志共同为培训基地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