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宣传交流 > 正文内容

蓝图初就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00:36  来源:

    “做人要有志气,创业不能服输,更不能认命。”日前,安康市峰尚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柯伟,谈着自己的创业感受时,坚毅的目光中流露出执着。

    9年时间,柯伟从一名走出大学校门的毛头小伙,成长为一个小有名气的装修达人,他一手创建的集工程设计、房屋装修、建材销售为一体的装饰公司,成为返乡创业大学生学习的样板和楷模。 

    第一桶金  

    2006年仲夏,古城西安分外炎热。柯伟一手提着衣物,一手提着课本,怅然若失地走出西安文理学院大门。在深圳和北京打拼两年后,20087月,柯伟应聘到西安一家装饰公司,从事室内装修设计。科班出身的他,干得游刃有余。但是,能胜任设计并不能获得公司认可,吸引客户提高业绩才是关键。面对西安1万余家装饰公司,10万余从业人员,要想分得一杯羹谈何容易。柯伟说,那时候一两天能拉来一个客户,有时候一个月都空手而归。

    这样也不是办法,柯伟开始留心观察,他发现避开人流高峰寻找客户、开设家装课堂、赠阅家装杂志这些办法,能很快吸引客户注意力。随后,他建言公司同步实施这些措施。没想到不到一个月,他的客户越来越多,从实习设计师晋升到主任设计师,最后当上设计部经理。

    “用诚心换取信任、扬长避短才能有效沟通、认识朋友比拉到客户重要。”柯伟说,这是他在西安从事3年装修的体会。有了这些阅历和积淀,靠着自己的勤劳和聪明,柯伟银行账户竟然存上30万,积累起人生第一桶金。  

    装修达人 

    30万元,对于一个28岁的农村孩子,无疑是一笔巨款。是置业买房,娶妻生子?还是继续务工,返乡创业?柯伟在深入了解安康装修行业后,最终选择返乡创业,从事老本行,在岚皋开一家装饰公司。

    说干就干,接下来,柯伟筹集到100万元资金,注册成立安康市峰尚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当天,就接到几单生意,柯伟异常兴奋。可是好景不长,有一个月竟然连一单生意都没有。房租费、工人工资、水电费,所有开支都不能欠,柯伟顿时跌入低谷。凡事不可能一帆风顺,心态要好,坚持下去,必会峰回路转。

    随即,柯伟发动亲戚、同学、朋友联系业务,通过在岚皋电视台做宣传、重要路段做户外广告、免费做家装设计、举办家装知识讲座,聚力提升知名度。20148月,公司装修林业局会议室。快完工时监理方指出喷漆不均匀等不足。柯伟二话没说,立即蹲守工地监督工人施工。工程完工后,得到林业局一致认可,并由此接下林业局其它装修工程。“服务态度和工程质量是我们的生存之本。”事后,柯伟经常这样对工人说。

    此时,柯伟的公司顺风顺水,主阵地除了岚皋县城外,陆续发展到民主镇、南宫山镇、佐龙镇等多个镇,最终实现年均产值300余万元的好成绩。凭着自己一双手,终于创出一片天地。而柯伟,却并没有笑起来,他又有了新的打算。  

    扬帆远航

    一个善于观察的人,才能把握成功的机会。柯伟发现,公司所在地岚皋县城关镇南宫路,人流量相对较少,每天进店咨询的人,只有主干道家装店的70%。如果能迁址到一个交通要道上,就更好了。

    进行市场调研后,柯伟将公司迁址到岚皋县城河滨大道。他在县人社局的帮扶下,申请到8万元小额担保贷款扶持,扩大经营范围,开始销售地板条、乳胶漆、柜门等建材。至此,一个集承接装饰与销售建材为一体的综合性装修公司,亮相县城。

    规模扩大了,管理必须跟上。柯伟觉得,作为公司“领头羊”,要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知识素养。这是,他报名参加了由县人事局举办的创业就业培训,自费到西安等地学习家装知识。并制定一套峰尚装饰工艺流程,出台业绩考核奖励制度,明确公司各个岗位职责,实现公司转型升级。

    “公司要壮大,不吃苦不行。”柯伟介绍,今年3月份右手小拇指骨折,当天又有5个客户想免费做家装设计。在这种情况下,拒绝合情合理。但转念想到公司对外承诺,他一咬牙满口答应。随后,他强忍疼痛,将小拇指和无名指翘起,用大拇指、食指、中指三个指头,在电脑上绘图设计。

    那段时间,柯伟除了跑工地测量,就是回家绘图。一遍不行,再来第二遍,有的甚至做了上十遍,自己才满意。经营公司期间,他经常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在百青团、援少会、社会爱心人士组织的一些帮困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付出必有收获。如今,峰尚大宅装饰公司逐步壮大,如一艘帆船正扬帆远航。而他自己,也用勤劳、执着、诚信赢得业界好评,成为返乡创业大学生中的佼佼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