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宣传交流 > 正文内容

美丽的蝶变2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6 03:23  来源:

    走进白河县构扒镇,一个名为“乐万家”的购物广场格外惹眼。进入商场,你会觉得自己已置身于前沿都市,而非一个山间小镇。今之辉煌并非一蹴而就,2004年,这家购物广场还仅仅是占地只有20平方米的小商店,如今,发展到占地1000平方米,营业额500余万元。

    这一精彩蝶变的主角是王光琴。2002年,王光琴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分校毕业。大学期间,高效、自由、整齐规律的城市工作模式,使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自主创业之路。结合家乡环境特点,她选择了经营超市这个行业。起初,乡镇的零售门店大都是柜台封闭式的售货方式。她大胆引进城市超市自选式购物模式,创办了构扒镇第一个超市,面积仅20多个平方米。由于整洁有序,生意日益兴隆,周边门店纷纷效仿。“只有创新才有更广阔的市场。”2007年,她将一楼四门面房全部打通,面积增加为80平方米,商品更齐全,经营优势立竿见影。

    上天总是垂青敢想敢干的人,“十天”高速公路的建设,使超市的客流量剧增。不满足现状的王光琴又开动了脑筋,她征得家人同意,将自家的两层房屋全部拆了,并购置了邻居的荒地,在原有房屋基础上向后开山30来米。资金是最大的问题,新建和装修房屋,引进系统设备,采购货物,总投资400多万元,她不仅用光了全部积蓄,还负债300多万元。

    看着负债累累的账单,王光琴没有放弃,反而一身干劲。从几十平方米的小商店到千余平方米的购物广场,如何经营管理是摆在王光琴面前的大问题。她一方面自学超市经营理论,一方面深入各购物广场、大型超市系统学习经营管理、货物摆放技巧等。2012年,“乐万家购物广场”如期开业了,王光琴创业之路也迎来了一次“美丽的蝶变”。

    王光琴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着她的经营理念,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温馨的购物服务,顾客纷至沓来。她一直把质量视作超市的生命,“不售假货,不售过期货”是她坚守的经营信条。

    从货架物品摆放,到整个商场的整体布局,处处都体现着王光琴的经营理念——尽量让镇上的人享受到城里人一样的购物享受。每逢夜幕降临时,人们都会去“乐万家购物广场”逛逛,在琳琅满目的商品里逛逛,渐渐成了人们的一种习惯。无论买或不买,王光琴和员工们都是笑脸相迎。

    如今,“乐万家购物广场”是白河县最大的乡镇购物广场,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便利,提升了集镇生活环境,还解决了周边20余名妇女就业问题。

    在王光琴店里,很多员工都是照顾孩子上学或是陕南移民搬迁从山上搬下来农村妇女,苦于就业渠道,她们有的打点零工,有的专职带孩子上学,全靠丈夫一人维持生计。王光琴就主动让这些妇女到这里来工作,工作轻松,兼顾照顾孩子替补家用。在这里,大家把她当做亲人一样,几十条心融在一起,把生意经营得有声有色。

    王光琴时常告诫员工,一定要诚实经营。多年来,无论男女老少,她始终把顾客的利益放在首位,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作为构扒镇的女性创业能人,王光琴一直秉承着自己最初的人生信条:诚实守信,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