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宣传交流 > 正文内容

青春无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01 00:48  来源:

    一座四四方方的小院,一个五颜六色的操场,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正争相玩着滑滑梯,嬉笑声回荡在这个山间小院中,27岁的祝恒兵正和妻子王晶一起在操场上陪孩子们玩耍着。

    这是20151222日,笔者在岚皋县佐龙镇佐龙村晶晶幼儿园看到的场景。

    看到笔者,祝恒兵热情地讲起了自己的创业故事:“20077月,从安康学院幼教专业毕业后,先在深圳一家私立幼儿园工作。20095月,我回到岚皋,开始筹办自己的幼儿园,这里本来是佐龙镇的一个村级小学,当时被我争取租到了当作校舍。”

    “当时投入了多少资金呢?”笔者问。

    “那时候哪有什么钱,一心想着要把这个事情做成,都是靠东拼西凑的10万元来翻新校舍、购买教学设备。”

    “一开始招了多少学生?”

    “第一次招了50多个学生,也没有请其他老师,全凭我自己在照顾。每晚将学生照顾入睡后,我自己就只能躺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休息,半夜听见有孩子哭,就跑到宿舍去哄他们,把他们哄睡着了又才去睡会儿。”

    “现在提倡全民创业,政策特别好。12年的时候我们申请了8万元的贴息贷款翻新学校,镇上和县人社局领导也都很重视,经常来幼儿园慰问。”

    “创办幼儿园的过程中有没有觉得特别艰难的时候?”

    祝恒兵的妻子王晶接下话茬:“太多了,印象最深的一次是12年我们买了一辆面包车当校车每天接送学生。有一次半路车子发动机忽然起火了,他抱着车上的两个学生冲下车就往外跑,一口气跑了50 多米才敢放下。把火灭了,看到车子烧坏了,学生也吓呆了,当时他就哭了。”

    “你们这儿的学生是不是大多是留守儿童?”

    “嗯,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父母常年不在家,平时周一到周五就住在学校,跟我们相处的时间比父母都多。有的学生来幼儿园之前和之后完全是两个样子。”

    幼儿园现在越办越好了,未来有什么打算?祝恒兵笑着说:“现在学生已经过一百个了,下一步我希望学生越来越多,以后能多开几个分校,把我钟爱的教育事业一直做下去。”说完,祝恒兵和妻子将孩子们带回了教室。

    已在幼儿园工作了三年的青年老师伍贤玲介绍,幼儿园里大多是农村孩子,家长传统的教育观念和祝恒兵的新型教学理念不太一样,祝恒兵却更加看重培养35岁孩子的动手能力和独立能力。但随着学生独立生活能力不断提高,家长们才逐渐转变态度。

    奋斗书写无悔青春,平凡绽放光荣梦想,祝恒兵的“教育梦”正在奋斗的青春中闪闪发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