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宣传交流 > 正文内容

紫阳修脚师返乡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1 08:13  来源:

    新春佳节前夕,紫阳县人社局从近期表彰的240多名优秀学员中精选百名紫阳修脚师组成宣讲团,分成17个宣讲队返乡到全县17个镇宣讲。

    这次宣讲活动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紫阳农民工大量返乡、镇村组三级干部以及“三下乡”活动的时机开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在2017年元月21至25日期间共举行17到20场宣讲报告。活动期间,近百名宣讲队员将从不同的角度讲述自己从事修脚行业的创业经历和典型故事。

    自2014年5月至2016年底,紫阳共举办114期免费修脚技能培训班,结业9358名学员,有6500余人从事修脚行业并实现稳定就业,月平均工资在4000元左右,年收入达5万元。截至目前,全县从事修脚行业的从业人员超过1.2万人,年创经济收入6亿元,是该县财政总收入3亿元的2倍,超过全县年劳务收入11.3亿元的50%,支撑起劳务经济的半壁江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