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陕西省2022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出炉

作者:工资福利和表彰奖励科  发布时间:2022-10-13 08:39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前,我省发布了2022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6.5%,下线为2.5%,适用于我市境内各类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分配。

市人社局及时向各县区、各企业转发了2022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文件。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引导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状况,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等民主程序,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妥善处理好企业内部工资分配关系,工资分配向一线、脏、苦、累、险工种,科技人员及生产、营销人员倾斜,以调动职工的积极性。

工资指导线的发布,为我市企业与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及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了重要依据,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