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企业退休人员有了退休证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2 09:41  来源:

    为方便企业退休人员持证外出需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筹措资金印制了企业职工退休证,从2015年5月1日起,免费对曾在市、县区两级人社行政部门办理了正式退休手续、至今仍继续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若需要,本人或委托直系亲属可按相关程序申请办理退休证。

    退休证办理程序:需要办退休证职工本人或直系亲属向退休前所在单位或档案托管机构提出书面申请,由该单位核实相关信息后,向退休职工退休审批权限对应的退休行政审批部门申报办理。对2015年1月之后退休的,按审批权限随退即办的原则办理。

    退休证办理应提供的资料:2014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员携带以下资料:1、向退休时为其申报办理退休手续的单位提出书面申请,注明退休人姓名、性别、民族、籍贯、退休时认定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退休时间、退休类别、原工作单位名称;2、继续领取养老金有效凭据原件和复印件;3、退休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4、退休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相关事项请登录“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网站”进一步了解,并下载《安康市企业职工退休证审批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