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加强基金保值增值,确保基金平稳运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2 09:55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保值增值工作,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近日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保值增值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人社、财政部门要密切配合,定期对基金的收益情况进行研究,按照国家规定,制定基金保值增值计划,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财政负担不增加。

    基金收益低,基金保值增值工作压力大,是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的一大安全隐患。针对现实问题,此次《通知》明确要求:一要加大转存力度,增加基金的收益。充分发挥资金效益、足额及时进行转存,以确保实际利息收入能够足额覆盖个人账户利息收入:二是及时足额落实县区配套资金,做实个人账户。县区财政部门,严格按照个人账户管理规定,做到个人缴费、财政补贴同步到账,确保个人账户实账运行;三是实行兜底政策,差额限期补齐。在2016年6月底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实际利息收入与个人账户利息收入出现差额的,由同级财政在当年足额补齐,并实行责任追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