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人社局:强能力 转作风 提效能

作者:吕亨未 何习访  发布时间:2022-11-17 15:54  来源: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汉阴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树立“以人为本,就业优先,社保托底,产业突起,人才支撑,作风优良”工作思路,坚持以优质服务为核心,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教育常态化,抓“常”抓“长”见实效。在全县人社工作会议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开展以“讲党课、学业务、促提升,助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人社大讲堂”活动,局科级领导、股长、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业务知识用“人社人”讲“人社话”的方式,不断增强人社干部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对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工作职能、工作程序及有关政策法规的交流了解,提高人社干部处理应对各种复杂疑难问题、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干部职工搭建工作交流、经验探讨、展示自我的平台,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政策熟、业务精、作风硬的人社干部队伍

警示教育常态化,坚定不移严纪律。以社保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基金风险防控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和《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转变工作作风为契机,开展社保经办人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完善人社政策、业务经办、信息系统、监督检查“四位一体”工作体系,把作风建设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地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履行服务承诺,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任务落实常态化,上下齐心抓落实。在机关干部大会上,主要负责人组织学习和传达上级作风建设及典型案例重要文件精神,畅通上下沟通机制,动态掌握、科学分析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安排部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巩固衔接、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任务,考核指标完成进度,指明工作方向,把握时间节点,实现定期梳理、定期分析、定期谋划工作,有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监督检查常态化,纪律作风“时时抓”。制定印发了《汉阴县人社干部积分制管理办法》《干部行为规范》等十三项制度,不定期、不定时对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工作效能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抓实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守纪律、懂规矩、讲政治的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作风。

站在二十大新起点,汉阴县人社局将以更加高效的工作效率、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汉阴高质量发展人社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