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火星村驻村工作队:邀请农业专家到村把脉魔芋产业发展

作者:付甦  发布时间:2022-11-17 16:31  来源:市人社局驻火星村工作队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林地、山地等自然资源,推动林下经济发展,近日,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邀请陕西省魔芋产业首席专家张百忍带领市农科院魔芋科研人员到火星村调研指导魔芋产业发展。

 

张百忍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火星村的基本情况、魔芋产业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实地勘察了拟开展魔芋种植地带的海拔、土质等自然资源情况,并指导魔芋产业大户如何进行品种选择、科学种植、加工销售,并就种芋质量化、栽种规范化、加工标准化等方面给出详细的建议。

 

张百忍指出,魔芋产业投入少、见效快,管护成本低,特别适合林下、沟边、坡地种植,希望火星村利用好自然资源,培育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示范带动作用,吸纳更多农户参与魔芋种植,使促农增收效果更加明显,他本人及科研人员将积极为火星村魔芋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

火星村位于瀛湖镇西南部,地处玉皇山两侧,域内林地面积8200亩,茶叶3600亩,一年来,在大力发展传统茶叶产业的基础上,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同镇村干部一起,紧紧围绕产业振兴的主线,积极构建茶叶、枇杷、油茶、魔芋、农家乐、特色民宿等产业体系,进一步培育、壮大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扩宽群众增收渠道,助推农户实现稳定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