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国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发布 安康3人上榜

作者:职介交流部  发布时间:2022-11-21 16:24  来源:安康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11月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全国劳务品牌发展大会,大会发布了“全国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名单,我市康嫂家政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王荣荣获得“全国最具特色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紫阳修脚师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郑远元获得“全国特色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安康美厨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禹纪兴获得“全国新星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等称号。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劳务品牌建设,广泛宣传和推广一批具有特色的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展了“全国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征集展示活动”,经过推荐申报、微信网站展播、专家评审、结果核查和公示等环节,我市3个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从各地推荐326个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近年来,安康市人社局为充分保障劳动者高质量就业,依托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优势,找准市场需求,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人才培养,在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上下功夫,抓质量,创品牌,将人力资源优势转变为劳务品牌优势,在做大做强“紫阳修脚师”劳务品牌的基础上,培育了“安康美厨”“康嫂家政”“安康护工”“旬阳建工”“宁陕家政”“岚皋巴厨”“平利采茶工”“白河保温工”“恒口缝纫工”等众多劳务品牌,引领和带动农村劳动力实现了稳定就业,增加了收入。

精准施策“育”品牌。通过劳动力市场需求、劳动者务工习惯、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等因素,科学定位劳务品牌,制定出台了《安康市加强劳务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全力支持产业发展,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确保群众稳定就业;精确培训“强”品牌。依据市场、劳动者、劳务输出、品牌培训“四需求”,分项目、分阶段、分对象开展订单、定向式培训,有力地促进就业。还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大赛”“金州工匠”等评选表彰活动,有效地提高劳动者技能和从业水平;精度聚集“建”品牌。为推动劳务品牌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将安康美厨、岚皋味道等劳务品牌纳入安康美食产业链,将“恒口缝纫工”劳务品牌纳入安康毛绒玩具产业链,通过强链、延链、补链,做优做精、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劳务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广建平台“推”品牌。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动劳务品牌发展的作用,通过安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和安康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组织动员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动对接劳务品牌企业,在人员招聘、岗位发布、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进一步加强劳务品牌的推广,将劳务品牌转化为人力资源的就业名片;广泛宣传“创”品牌。为扩大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广泛宣传劳务品牌从业人员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对比效应,典型引路,帮助广大务工人员更新观念,使其充分认识到在品牌的“包装”下可以获得更多的就业空间和更大的经济效益,变盲目流动为提高专业技能、加入品牌劳务队伍的自觉行动。

目前,“紫阳修脚师”劳务品牌已经形成规模,在全国开设有规模的修脚企业达130多家,拥有修脚店铺9000余家,带动就业超过5万余人;“安康美厨”劳务品牌已培养出来的万余名学生,有千余学生成为省内外各大酒店行政主厨或厨师长的,带动劳动力转移就业超过10万人;“旬阳建工”在旬阳已形成了300多家建筑总承包公司、房地产公司和劳务公司,带动就业6万余人;“康嫂家政”累计培训和带动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就业2万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