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审批 > 正文内容

我市退休审批四项创新工作在全省养老保险工作会上获经验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10:23  来源:

10月19日,全省养老保险工作会在西安唐城宾馆如期召开,我市企业职工退休审批方面四项创新工作在大会上做经验介绍。

  

会议由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处长井海滨同志主持,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会民同志莅临会议并讲话各市区人社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和部分贫困县区人社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育论同志在大会上就我市在企业职工退休行政审批方面探索创新的 “退休预报” 机制、 “一次性告知和一对一反馈”阳光审批模式、“以审代培” 提质方法和退休审批“零期限”服务举措等四项创新工作做经验介绍发言。

 

近年来,为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提高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工作效率,保障企业参保职工按期享受退休待遇,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趟路目标。市人社局在企业职工退休行政审批等方面,不断探索的四项创新工作方式完成了四个实现。即创新 “退休预报制”,实现了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执行;创新“一次性告知”和“一对一反馈”,实现了阳光审批创新“以审代培”模式,实现了全市企业职工退休政策一把尺子;创新审批“零”期限,实现了经办人员只跑一趟路的目标每次尝试的创新结果,都能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赞誉和认可。特别是审批“零”期限的创新,实现了四个彻底:彻底消除了申报单位扎堆申报、等待审档怨气多的负面影响;彻底扭转了经办人员特别是企业经办人员对审档人员办事“效率低”的误解;彻底解决了市县区退休经办人员来回跑路的问题;彻底实现了企业职工退休资格审批事项只跑一趟路目标。

市人社局创新退休审批模式,赢得办事群众和退休经办人员一致好评,同类信访量同期下降40%左右,中省市多家新闻媒体刊发转载和多个省市人社部门的咨询借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