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劳动保障用工年检及守法诚信评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7-05 11:28  来源:

    为促进用人单位依法建立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激励、自我发展的劳动保障管理模式,增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今年3月份以来,岚皋县人社局结合劳动保障用工年检,采取仲裁监察、养老、社保等单位强强联手,把劳动保障用工年检与守法诚信评定工作同步开展,以守法诚信评定工作促企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完成用人单位年检85家,年检率达100%,自愿申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单位9家,经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照《陕西省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定办法》依法审查筛选、征求意见,人社局会议研究,社会公示予等方式,以推荐上报岚皋县巴山茧丝有限责任公司、岚皋县开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岚皋县医院岚皋县建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岚皋县新华书店岚皋县恵宇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岚皋县齐园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岚皋县东坪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岚皋县宝贝幼儿园9家单位为A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单位。

    上报前,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深入到申报单位召开初评会、实地走访座谈,督促指导,充分调动申报单位的积极性,促使申报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评,着力完善整改,确保守法诚信标准全面达标。
    推行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定工作,是有效促进企业与员工之间和谐共进,为企业长足发展奠定基础,有利于充分调动劳动者的积极性,促进企业遵纪守法,自我约束、自我激励、健康发展,营造共创和谐企业,共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