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快速处结工资拖欠案件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1 17:29  来源:

近日,紫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快速处理了一起建筑工程拖欠工程款引发的民工工资纠纷案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劳动权益。

2012年11月7日,大队接到投诉,反映蒿坪镇某工程项目承包人拖欠木工班组工资。接到投诉后,大队立即开展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将部分工程发包给张某,张某又将工程中的木工转包给李某,2012年2月,四川籍杜某等5名农民工进入该工地从事木工工作,工程于7月完工,结算时李某出具了一张8月20日前一次性支付5万元的欠条,但李某逾期未支付,截止12月7日杜某现次到紫阳讨要工资,李某支付了3万元工资,下欠2万元不予支付,杜某等不服到大队投诉。该案存在工程转分包问题,工程结算矛盾突出,且参与施工的农民工未与工程承包、转包方签订劳动合同。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高度重视此案,先后多次与总包单位、承包人、带班人及农民工代表进行协商,最后达成协议,由李某支付杜某等5名农民工工资。12月20日在大队监察人员的现场监督下,被拖欠工资全部兑付给农民工。案件得到了妥善处置,矛盾纠纷也得到了妥善化解,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切实维护。

    年关将至,正是建筑领域欠薪案件高发阶段。为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县人社局联合公安、住建、工商、总工会等职能部门,大力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检查劳动用工情况和用工制度执行情况,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