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人社局贯彻十八大“八访八问八破解八促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5 17:42  来源:

连日来,县人社局把“作风转变年”活动与“三问三解”、作风整顿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八访八问八破解八促进”活动,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在行动当中。

访上访户,问事情原委,破解稳定难题,促进大局稳定、和谐发展。该局将已上访人员和有可能引发咨询、上访的工作一一列出,指派干部主动走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知晓率,提前预知预防,变上访为下访。

访贫困户,问衣食冷暖,破解民生难题,促进共同富裕、共谋发展。通过调研,用足用活惠民政策,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和各项社保补贴力度,解困难群体燃眉之急,共同渡过暂时难关。

访返乡农民工,问就业现状,破解创业难题,促进全民创业、快步发展。一是继续降低门槛,增大额度,加强小额贷款贴息扶持力度;二是借今冬明春外出务工人员流动高潮,及早安排“阳光送暖”和“春风行动”活动,使优惠扶持政策更多人应享尽享; 

 访产业大户,问致富经验,破解增收难题,促进升级晋档、科学发展。积极联系市以上培训机构,把创业培训办到镇村,上门指导,跟踪服务,扩大他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经营理念,既授人与鱼,更授人与渔。

访企业业主,问经营情况,破解管理难题,促进劳资关系、企业发展。通过宣传劳动法规,引导企业通过扩大劳动合同签订率,缴纳办理各项社会保险,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高工人薪资待遇,既帮助业主解决招工难、发展慢的问题,也依法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访“两代一委”,问意见对策,破解思维难题,促进解放思想、突破发展。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意见和提案,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面对面的与代表、委员交流、探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落到实处;

访村组干部,问酸甜苦辣,破解软弱难题,促进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到包挂村宣讲十八大精神,一方面掌握了解村民最关心的问题,干部最希望的事情;一方面为他们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访老党员老干部,问身心状况,破解关怀难题,促进发挥余热、齐心发展。学习宣讲十八大不忘老干部,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请他们在家通过看电视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绩双亲自备课讲授十八大要领,要求在岗干部职工集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做笔记写心得,并计划适时召开座谈会和登门看望并征求老党员老干部建议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