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为高校毕业生铺设阳光就业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8 16:33  来源:

    为了做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促就业工作,旬阳县积极采取多种支持方式为高校毕业生铺设阳光就业路。

    本着“多扶持、低门槛、宽领域”的原则,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开通绿色通道,放宽自主创业的市场准入条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在前3年创业初期,县财政给与每人每年4000元创业津贴;为给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信用联社联合印发了《旬阳县创业帮扶贷款财政贴息实施办法》,并将高校毕业生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额度由5万元提到8万,高校毕业生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创业的,可申请20-50万元的贷款。目前全县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大学生创业37人,267万元;广开就业渠道,扩宽高校毕生就业门路。今年来,旬阳共举办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1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9350余个,促成大学生就业780余人、事业单位招考204人、开发公益性岗位120个、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国有骨干企业工作88人等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同时依托人力资源网站,开设了高校毕业生宏观政策、工作动态、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毕业生招聘信息、毕业生求职信息、就业创业经验交流等栏目,便于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信息,充分发挥就业导航的作用。目前,有400余家企业在网上通过审核发布招聘信息。促成就业12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