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人社局三举措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31 16:13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秩序,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兄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欢欢喜喜回家过年,汉阴县人社局三举措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汉阴县人社局会同县总工会、住建局、公安局、工商局、工业园区等部门相关领导召开了汉阴县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联席工作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联合执法检查组,研究制定了《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按部门职责分解落实工作任务。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11旬开始,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走访、宣传和邀请农民工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用人单位及在建项目的施工项目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自查、排查工作。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涉及69家规模企业,41个在建项目。

    三是完善保障制度。制定了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措施,按照“快速反应、赶赴现场、协调配合、控制局面、妥善处理”的原则,并实行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接听制度,畅通维权渠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工作合力,时刻保持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维护全县稳定大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