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2013年工资年报工作在创新中顺利进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07 17:23  来源:

    “今年工资年报工作的方式方法好,我们轻轻松松地就提前完成了任务”,前来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送工资年报表的劳资干部们相互交流着经验。

    每到年末,一年一度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报表统计工作就是各单位劳资干部最关心,也是最头疼的问题。因为工资报表统计工作要求严格、数据量大、表间逻辑关系密切,且统计数据对于今后相关政策的调整起着不可忽视的参考作用,所以劳资干部往往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才能完成好此项工作。

    今年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报表统计工作开始时间较晚、完成时间较紧,为了顺利完成此项工作,该县人社局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取消以往印发表样、召开培训大会、专人集中审核的方式,而是针对今年年报统计口径和要求,制作便于统计填报的工资年报基础表,详细列出基础表各类数据的逻辑关系和填报说明,同时将统计报表系统的安装和使用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予以标明、注释,利用网络途径发至网络交流群共享,并且针对各单位填报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及时答复、解决,做到了信息共享、资源节约。各单位在完成报表填报后,直接从网上报送审核,避免了中间环节,为劳资干部节省了时间。据了解,该县2013年工资年报统计工作在创新中正顺畅有序进行。

    此次年报统计工作计划将于1月15日前全面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