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借力十八大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09 09:31  来源:

    精神催生动力,方针鼓舞士气。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旬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借力十八大精神贯彻,再鼓劲,再加油,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力促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同时推动高质量就业。

    落实高校毕生就业政策实打实。切实发挥好人力资源市场的功能和作用,认真做好人才供需信息发布、人才招聘会筹备组织等工作,加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双边服务,强化供需对接。开展好对回到本辖区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送技能、送岗位、送信息、送温暖”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机制,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做到实打实。切实为未就业毕业生家庭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充分就业。

    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多渠道。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通过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开发公益性岗位、新选聘大学生村官、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以及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县域经济、园区经济,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岗位。

    实现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特色化。紧抓大学生这一重点创新创业群体,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纳入创业培训范畴,切实加强就业培训。探索推行“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创业促就业新模式,加强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和劳动技能培训,着力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积极开展毕业生创业调查摸底和先进典型推荐工作,适时组织召开创业典型评选表彰和创业成果展示活动,更好地促进创新创业成果的对接。

    做到高校毕业生就业登记规范化。县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要按照“谁登记谁跟踪谁服务”的原则,掌握回旬报到毕业生就业动态和就业需求,建立完善高校毕业生基础数据库。对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提供人事档案、招考政审、就业推荐、人事证明出具等免费服务。同时依托基层社保站、社保协理员通过走访入户等形式多渠道开展好就业失业登记统计工作确保回镇的毕业生实现100%登记,并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80%以上。实行高校毕业生信息季报制,分季度上报统计就业和失业人员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