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多措并举推进农民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5 09:26  来源: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及《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旬阳县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农民工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保障维权、进城落户、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采取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农民工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参与协作、统筹兼顾、协查督办解决落实农民工重点难点问题,使农民工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启动创业型城市建设工作,以创业促进就业。印发了《旬阳县农村劳动力就业示范工程实施意见》,大力推进创业示范社区、转移就业示范村、创业示范镇创建工作,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氛围。三是大力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结合我县实际,重点开展被征地农民、陕南搬迁移民户和精准扶贫村农民技能培训,开设电工、焊工、家禽饲养工、蚕业工等19个专业,帮扶和支持有就业愿望的农民工自主创业,并落实就业资金补贴政策。四是认真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重点深入区域内的企业,做好用工合同备案,发挥劳动争议协调职责,及时解决劳动纠纷,化解矛盾,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98260人,完成年度任务的98%,其中有组织转移就业49580人,完成年度任务的99%;举办农民工高技能人才强化提升班一期,18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