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政策+平台+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5 11:55  来源:

    白河县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政策+平台+服务”全面推进全县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

    完善扶持政策,支持自主创业。近年来,该县以创建创业孵化基地为契机,结合产业发展和大学生创业特点,筛选储备一批效益好、投资少、见效快的创业项目,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及时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协调解决工商登记、经营场所、税费减免等问题,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宣传创业优惠政策与典型事例,积极引导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近三年来,发放小额担保贷款近700万元,扶持百余名大学生创业成功,还带动了300余人就地就近就业,也涌现出王贤磊、黄秀丽、汪光琴等创业典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搭建就业平台,实现充分就业。一是鼓励参加考试。近三年,该县在机关事业编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拿出近500名指标,通过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特岗教师招聘、人才振兴计划、大学生村官等渠道多途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二是开发见习岗位。每年年初到机关、企事业单位考察、收集、审核一批就业见习岗位,在毕业生回县报到时对外发布,让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通过面谈交流开展见习岗位对接活动,使高校毕业生实现短期就业。近年来,我县已有223余人开展了就业见习,发放见习补贴111.7万元。三是召开招聘洽谈会。每年定期组织境内外企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型招聘活动,引导大学生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在活动期间,设立毕业生服务窗口,根据毕业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创业服务等。

    健全服务机制,优化就业环境。一是抓好实名登记与跟踪服务。县人才交流中心对毕业生实行实名制登记,全面掌握学生基本信息,建立就业服务QQ群,及时提供就业岗位、技能培训、法律维权等服务,并跟进了解就业状况,协调解决就业困难。二是健全服务网络。县人力资源市场对大学生就业失业登记、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档案管理、就业指导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在部分农村、街道社区落实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基本建立了县、镇、村(社区)三级服务网络。县人社信息网与全省、全国人才网站实现链接,及时公布就业政策,并组织开展就业大宣讲活动,真正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三是加强党员毕业生管理。去年该县人社局成立了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专门负责高校毕业生党建工作,定期开展支部活动,要求党员毕业生开展“结对子”帮扶,经常交流思想,介绍创业经验,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