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一年培训2000“紫阳修脚师”脱贫6800人的含金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2 09:50  来源:

    紫阳县自去年四月至今一年培训2000多名“紫阳修脚师”合格率达100%,有1700多名学员实现稳步就业,月工资超过3500元,年收入达4.5万元,因此带动6800人脱贫,超过全县去年精准扶贫减贫总人数1.5万人的40%。

    去年以来,该县通过高桥镇修脚致富过亿元村的“铁佛现象”对全县修脚养生从业人员开展广泛深入调查并进行认真仔细研究的基础上,县政府将修脚养生行业作为解决农村富裕劳动力稳步就业、提高从业人员的劳动技能及综合素质、增加农民收入使其尽快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主抓,并把免费技能培训作为县政府十大惠民工程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从去年四月开始在全县开展修脚养生技能培训,形成政府主导、行业主管、部门主抓、培训机构办、校企结合、培训与就业为一体、县乡村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把修脚养生与迁移式扶贫、转移就业、创业培训、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县域经济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部门免费培训的政府公益效应和“紫阳修脚师”的行业优势特别是“郑远元专业修脚”的市场品牌效应。倾情打造独具紫阳特色富有地域文化的“茶乡名片”---“紫阳修脚师”

    政府“两免一补”,学员培训期间不但全免培训、食宿两费由政府包下来,而且还补贴交通费;企业“三包两稳”,学员结业后到单位工作的路费、住宿费、生活费由企业包下来,不但能稳定就业而且月工资收入也稳定在3500以上;通过封闭式培训方式和高质量的教学管理模式以及融修脚技能、服务礼仪、法律法规、紫阳民歌、茶乡文化于一体带有浓厚地域特色和紫阳茶乡文化的培训内容使“紫阳修脚师”在外创业成为顾客喜欢的“香饽饽”。王体华等一大批名优秀学员成为同行的佼佼者,刘维萍等20多名学员成为“郑远元专业修脚”的中坚力量,首批学员28岁的贺代兴结业上班不到三周就被升任为店长月工资18600元,因业绩超群,现已升任为该公司福州片区经理,年薪超过40万元。

    修脚足疗养生已成为紫阳悄然兴起的朝阳产业,仅高桥镇参加培训的学员就达300人,占全县2000名学员的15%,该镇铁佛寺村从事该行业的就占总劳动力的80%。县人社局一年举办23期培训班培训2000多名学员,实现了“培训就业一人脱贫一家、培育一个产业带动一方致富”的总目标。目前,紫阳县以修脚养生、电子商务等为重点的培训项目倍受学员们青睐,纷纷踊跃报名、排队开班培训、班班暴满,在全县广泛形成“要脱贫、走出门;想致富、学技术”的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