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省人社厅厅长翟四虎到平利调研检查人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2 09:53  来源:

    5月26日至27日,省人社厅厅长翟四虎一行深入平利调研检查人社工作。市人社局局长陈伦宝、平利县县长陈伦富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翟厅长一行首先来到城关镇药妇沟社区,查看了家庭式手加工项目,对平利统筹城乡充分就业,设立社区家庭式手加工项目孵化区,方便更多群众足不出户就业,促进家庭增收这一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在人社局机关和社会保险经办大厅,翟厅长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各项社会保险参保和待遇发放情况,并对社会保险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魏传利代表县委、县政府就平利县人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工作中存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意见。调研组还就大学生就业、职业培训、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工资制度改革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翟厅长对平利人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平利县以服务民生、促推发展出发点,人社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民生政策落实到位,窗口单位运行规范,工作基础牢、底子清、思路明、作风扎实。对于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翟厅长强调:一要全力抓好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大学生就业重点,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以创业促进就业。二要认真落实社保政策,按照“应保尽保”的要求,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保障标准,按时足额兑付待遇。三要加快推进人社相关制度改革和政策落实。对于近期将陆续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制度,要认真调研,拟定方案,加快落实到位。四要狠抓窗口单位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