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社保中心荣获2014年度政风行风建设优秀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2 09:55  来源:

    日前,平利县社保中心被县政府纠风办授予“2014年度政风行风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县社保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社保经办机构优质窗口服务形象。一是加强学习。每周五下午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操作能力。二是落实窗口单位改进作风各项措施。大力实行“五制”、“四公开”,即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规范干部职工行为。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亮牌示范活动,所有党员在工作岗位醒目位置摆放“党员先锋岗”标识牌,亮出党员“名片”,把党员的姓名、职务、职责等情况向社会公开,做到“亮身份、明职责、树形象”,接受群众监督。四是推行文明服务用语。印发了文明用语语言规范,并将规范用语在经办大厅公开,要求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做到服务语言规范,表达清晰准确,语气亲切温和,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发生。五是认真落实便民措施。将各项社会保险业务统一在经办大厅内集中办理,实现了参保登记、申报缴费、待遇审核、待遇支付等“一厅式”办公、“一站式”服务。经办大厅设置了咨询引导台、休息椅、宣传栏、饮水机、水杯、笔、纸、老花镜等各种便民设施和用具,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从今年5月1日起,职工医保实现省级异地就医实时结算,简化了报销流程,极大地解决了参保人员的异地就医难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