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城居保中心扎实推进第二批社保卡发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7 05:50  来源:

    为确保第二批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的顺利开展,平利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借鉴第一批社保卡发放的成功经验,全力配合银行做好第二批24445张社保卡的发放工作,确保此项惠民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安排。该中心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的同时,严格按照第一批社会保障卡发放的程序和要求做好发放、造册登记工作,并落实专人做好前期信息采集和资料收集工作,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发放流程,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确保社保卡发放统一规范、有序运行。

    二是层层培训,强化业务。该中心配合合作银行组织开展社保卡业务系统培训,使每一位业务经办人员熟练掌握社保卡政策及各项业务的操作,重点对发放的对象、社保卡的起止序号、各项信息的采集等进行讲解;同时建立准确、规范、完整的信息档案,确保信息齐全,检索方便,为工作中准确无误地解答咨询和操作业务打好基础。

    三是明确分工,狠抓落实。为确保社保卡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该中心在第一批社保卡发放到位的基础上,拟定了第二批社保卡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发放步骤、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同时,加强与合作银行的沟通联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解决社保卡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确保第二批发卡任务在8月底全面完成,整体工作步入正轨。

    四是立体宣传,营造氛围。首先是通过发放宣传册、群发短信和LED灯滚动播放的形式,让群众从各个角度了解社会保障卡的意义、功能与作用,让参保居民充分了解社保卡,认识社保卡,使参保居民想用卡、要用卡、会用卡,充分发挥“两学一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其次是开设政策业务咨询窗口和电话专线,为群众答疑解惑,介绍社保卡申领流程相关事项,告知群众正确使用,妥善保管,为顺利推进社保卡发放和应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