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贴息200万扶持小微企业带动3600人就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4 00:37  来源:

    近年来,紫阳县始终坚持以“情系民生、服务大局”为出发点,把积极扶持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发展作为扩大创业就业的“民生工程”的重大举措,积极做好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自行贷款贴息工作,充分发挥劳动密集型企业对就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每年对不低于5户小微企业最高达1000万元的自行贷款给予2年的财政全额贴息,先后帮助扶持思兰商贸、和平茶厂等19户小微企业3250万元自行贷款财政贴息196.4万元,因此带动3600余人就业。

    为促进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该县多项举措进一步突出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贷款贴息精细化服务工作。一是加大政策宣传,激励企业吸纳用工。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摆放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在县境内开展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摸底调查,对县域茶叶加工、商业贸易类重点企业进行针对性宣传讲解。二是上门帮扶,积极指导。县人社局业务经办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企业,上门指导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的申报资料,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实行从资料递交、受理核查、实地考察、会议评审到财政贴息的全过程“一条龙”跟踪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享受贷款贴息扶持政策。三是定期不定期到贴息企业进行回访。对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帮助和协调,同时配合审计、监查部门对当年所贴资金按照规定用途使用,既保证了贴息资金的安全运行,又加大了从业人员的就业稳定性,从而有效保障企业职工合法权益。更为重要的是对扩大就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