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平稳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4 07:19  来源:

    按照省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统一部署, 岚皋县人社局结合本县实际,采取先易后难、分类实施、逐步推进的方式,确保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平稳推进。

    一是认真抓好摸底测算。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参保干部职工底数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测算,初步建立起参保人员在职、离退休情况、缴费基数、缴费金额等基础信息数据库,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数据有。

    二是及时启动发放工作。从7月开始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费已全面由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发放,涉及1755人/月595万元/月。

    三扎实开展宣传培训。在认真宣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政策的基础上,8月3日召开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政策和业务培训会,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同时对130余名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为平稳推进此项改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期间共发放学习培训资料150余份。

    四是建立健全制度。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岚皋实际,相继制定出台参保单位及个人的基础信息档案及财政、基金管理等各项内控机制,从第一板就打好基金管理关。

    截至目前岚皋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和在职人员养老保险金、职业年金征缴工作已基本正常化, 各单位基础信息录入正在有序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