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文明有我”主题宣讲暨新时代 文明实践文艺汇演走进东关社区

作者:赵婷  发布时间:2023-03-03 18:12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知、认同和认可程度,3月2日下午,市人社局联合汉滨区人社局、老城街道东关社区在汉江公园举行“文明有我”主题宣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在市汉调二黄研究院选送的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市区人社局两名干部、江南中队一名交警和东关小学一名教师分别以《同创共建谱写安康新篇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汉滨人社在行动》《文明交通》《创文明城市建美丽校园》为主题,宣讲了创文中的感动人物和故事,分享了安康创文的变化和成果,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提升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市民,不断增强安康整体文明形象。东关小学学生代表现场发出的创文倡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少儿民族独舞、八岔戏《站花墙》《三岔口》等各具特色的节目相继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此外,活动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穿插进行了“文明创建知识有奖问答”,寓教于乐、融学于趣,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强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引向深入,营造了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市区人社局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又在汉江边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汉江堤坡草丛中散落的烟头、塑料袋、果皮纸屑等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护汉江沿岸优美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