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三举措扎实做好社保经办内控制度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23-03-24 09:44  来源:白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近日来,白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聚焦社保基金提升年行动,扎实开展社保经办内控制度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  

一、周密部署,高位推动。3月22日,该县经办中心召开内部控制制度贯彻落实动员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安康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印发的《社会保险养老保险经办内部控制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通报了2起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案件,要求全体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将内控管理专项整治同警示教育相结合,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互相融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部署和新要求上来,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抓好工作落实。

二、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结合本县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中心“一把手”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分管领导要针对整治目标任务,切实履行职责,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各股室负责人要对照整治工作要求和社会保险经办内部控制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明确整治内容,按照“不漏条、不漏项”工作态度扎实推进,不得敷衍了事变相应付开展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全面排查,抓好整改。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治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分阶段组织实施。并围绕“重要信息变更、业务办理、待遇发放业务办理”等情况开展疑点数据排查,对各项制度落实开展定期自查,对2022年各项专项整治、专项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回头看”,及时查找存在问题,深挖产生原因,坚持边查边改,分险种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治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成效显著。


白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2023年3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