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人社局:政企携手 普法先行 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突破“添薪助燃”

作者:胡俊  发布时间:2023-03-24 16:55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精神,助力全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2023年3月24日,石泉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规范企业依法用工管理专题培训会,共有108家企事业单位、个体经济组织和民办非企业的负责人和人事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针对各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人社局各业务分管领导用专业又不失风趣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规范劳动用工管理、防范用工法律风险、调解劳动人事争议、社会保险和创业就业知识、创业贷款政策等内容,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最后,县人社局局长方绪来对各参会单位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强化法治观念,加强招用工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依法规范用工行为;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灵活转变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增强遵法守法的自觉性,杜绝违法用工行为;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劳动用工管理水平,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四是用足用好创业就业政策,政企协作,破解难题,不断促进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宣传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还对各用人单位如何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高效的劳动用工管理机制,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纠纷,解决招工和创业资金等问题提供了帮助和支撑,为进一步构建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下一步,石泉县人社局将携手各企业单位,继续在共同致力于建设美好石泉这一伟大事业中再显实力、再展风采、再做贡献,谱写出更加绚丽多彩的华美乐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