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积极落实奖补政策助推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

作者:万筱伟  发布时间:2023-03-28 09:05  来源: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就业困难人员群体就业帮扶,实现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近年来,紫阳县人社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宗旨,以大力扶持新社区工厂就业载体为抓手,全力推动新社区工厂长足发展,实现就业人员稳定高质量就业。

为全力保障新社区工厂安稳运行,紫阳县人社局积极出台并落实各项奖补政策。在奖补政策制定过程中,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和新社区工厂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设置了操作性强,帮扶力度大的多类别奖补。在落实中用足用活各项政策,通过水电、房租、物流、培训等补贴,减少企业运营成本;通过年度发展奖、一次性发展奖和水电费补贴、厂房租赁费补贴、物流补贴、员工工资动态补贴和其他一系列奖补措施,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全面的奖补政策,助推企业连续经营不停产,让在家门口就业的群众更安心。

据悉,紫阳县人社局已申报2023年新社区工厂奖补专项资金1500万元,用于县域内新社区工厂的奖励和补贴。

奖补政策旨在通过奖励,补贴等方式,减轻新社区工厂企业发展压力,提高新社区工厂抗风险能力,促使新社区工厂企业从稳步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实现提质增效,增加用工需求,更好地发挥新社区工厂就业载体功能,在保证群众就近就业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稳定,质优的就业岗位,让群众就业有去处,收入有来源。下一步,紫阳县人社局将积极开展新社区工厂奖补工作,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奖补资金尽快落实到新社区工厂企业,为实现全县稳定和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