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十项重点”抓政风、转作风、树行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7 09:54  来源:

    潮平两岸阔,风正好扬帆。良好的政风行风和优良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巨大引擎。近年来,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定位,抓政风、转作风、树行风、促发展,实现了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的目标。

    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既不能一劳永逸、也不能一蹴而就。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暨作风转变年活动现场会召开后,该局高度重视,于8月22日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确定了近期政风行风建设10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深入推进“作风转变年”活动,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广泛开展评议,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作风建设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对公开承诺进行“回头望”,通过晒诺、平诺、考诺等措施确保承诺事项件件落到实处;将全市查处的违反“十个严禁”纪律规定的10个典型案例,以及市纪委监察局等部门集中对上班时间公职人员参与娱乐活动进行暗访情况的通报予以转发,要求各科室、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强化对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司乘人员的日常管理,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明察暗访,坚决杜绝违反“十个严禁”的现象再次发生。二是认真抓好纠正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不正之风及社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推行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健全制度规定,规范完善程序,确保考录、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完善社保基金内部控制制度和内部审计规则,全面加强社保基金监管机制建设,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社保基金及时足额征收,参保人员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基金管理运营规范高效。三是认真组织开展财政“吃空饷”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逐单位开展核查,确保不留死角,同时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责,积极协助配合做好全市的治理工作。四是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程序组织局机关科级干部轮岗、竞争上岗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和廉政谈话等制度。五是加强对就业资金分配使用、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调待、提高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纠正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中间梗阻、变形走样、推诿扯皮等问题。六是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重点规范制约人事管理权、资金管理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鉴定仲裁权等重要权力,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部位、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防范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七是加强对重大项目的监管,对招投标、物资采购、资金使用等环节实行台账式管理,强化现场监督,确保程序合法、干部廉洁、资金安全。八是深入组织开展“三问三解”、人民满意基层单位、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办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九是强化反腐倡廉宣教工作,促进廉政教育工作常态化,同时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局机关积极创建“廉政文化示范单位”。十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管理台账,认真自查梳理,查遗补缺,奋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