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转变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2 17:21  来源:

    4月12日下午,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转变工作。会议确定2013年度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到抓业务与抓廉政、抓队伍与抓行风、管事与管人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问效。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严格自律,做好表率,对分管范围内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二是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加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监督监管。对人社系统违法违纪行为,态度坚决,纪律严明,查处过硬。监督检查中、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重大决策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涉及民生工程的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促进就业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特别要加强对就业专项资金、社会保险基金、考试录用、公开招聘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系统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实施意见,抓好“作风转变年”活动第四阶段的工作,严格执行作风转变年“十个严禁”纪律和郭青书记提出的“狠刹五股歪风” 要求,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树立人社部门良好社会形象。

四是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党组民主生活会质量。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全面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和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规范运行流程,落实防范措施。

    五是把握规律,强力推进,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科学化水平。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廉政鉴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书两册”制度。结合目标任务考核,完善考核奖惩和问责追究的具体办法,健全保障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