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整改任务要落地生根作风建设不能“烂尾”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7 16:57  来源: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已于10月8日召开,各省区市县和基层党组织也在陆续召开大会总结收官,集中的教育实践活动将告一段落。但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改进作风的工作远没有结束,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经验的同时,指出“有些问题的整改还没有完全到位,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破解,上下联动解决问题还没有真正形成合力”。因此,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长期整改的思想,聚焦查摆出的“四风”问题,着眼于兑现作出的庄严承诺,切中作风之弊的要害,把准作风建设的命脉,抓住作风改进的关键,严字当头、驰而不息,善始善终做好活动各项后续工作,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生根,绝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责任主体、整改时限、标准要求“三个保持不变”,做到现实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班子问题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作风问题和党性问题“四个一起解决”,对整改态度不积极的坚决有力追责,对整改标准打折扣的坚决有力纠正,对推进难度大的坚决有力攻坚,对部署的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有力落地,持续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整改落实情况要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要深化建章立制。坚持解决问题与制度设计、注重治标与强化治本、健全制度与回应民意“三个相结合”,抓紧建立完善可执行、可监督、可问责、能长期管用的制度体系。切实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凡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都要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提升制度执行的质量和效率,真正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

    要防止“四风”反弹。经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有效突破,如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刚开过,个别地方又发生损害群众权益的事情,马上就会给群众一个走了过场的感觉。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紧紧盯住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跟进相应的对策措施,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变异。如果发生了,必须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否则抓作风、改作风的成果就会前功尽弃、付诸东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