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下硬茬整风提效塑形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4 11:38  来源:

    政风行风测评结果,是社会民情民意的“晴雨表”、“政风行风”建设的“导航标”。针对2014年政风行风测评滑坡退位的实际,市人社局深刻反思、深入剖析,纠建并举、标本兼治,决定在市直人社系统开展行风评议整治提升活动,下硬茬整风、提效、塑形。

    近日,该局《政风行风评议整改提升工作方案》出炉,该《方案》坚持问题导向,以规范服务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明确了作风建设的具体任务和举措。一是着重加强“四个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服务平台建设、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扩大政策知晓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推进简政放权,逐步减少对微观事务的管理,将更多服务事项交由窗口单位承办,精简优化办事流程;四是强化法治思维,规范行政行为,畅通民生维权通道,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五是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精心组织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整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突出问题、整治“吃空饷”问题、人事考试安全治理专项治理,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六是加强对纪律规定执行情况、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监督管理方式,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建立服务评价机制;七是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科室、文明窗口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和深化文明创建内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该局还制定出台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窗口单位《服务规范》、《纪律要求》、《文明用语及禁忌语》,为全面加强系统作风建设提供了遵循和行动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