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内容

我局迅速开展征求意见建议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5 10:52  来源:

    为传达落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以“万人提建议、万人点问题、万人评作风”助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意见》,我局迅速转发文件要求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市养老保险经办处、鑫宁实业有限公司、志成培训学校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并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任务,把握关键的时间节点完成规定动作。要求在4 月18 日前,围绕 “四风”方面的具体表现和危害,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广泛听取群众对本部门、本单位以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一是扎实开展“两代表一委员”、退休老干部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局班子成员要结合“人大政协”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答复办理工作, 按照“深入基层,走访代表”的工作思路,变过去 “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 立即深入到代表委员们的家里、工作单位和他们面对面交换意见,真诚沟通,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对人社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寻找改进良方,提高代表对人社工作满意度;要邀请离退休老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

    二是围绕本职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各级领导干部要根据工作职责分工,立即深入分管的科室、联系的单位,到困难最多、矛盾最尖锐、工作最薄弱的地方和单位主动听取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的意见。局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细化任务,明确措施,及时收集反馈的意见建议;各科室和窗口单位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质量。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听取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听取意见建议对象不得少于15 人,并按时间要求,汇总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办综合组。 

    三是切实整改,确保实效。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从学习教育转到听取意见建议这一阶段任务上来,采取多种形式,注重深入基层、深入联系点,从不同渠道广泛的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要防止相互征求意见“公文旅行”、“函来函往”和重复征求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逐条分析,分类归纳,建立台账,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到的事情作为我们整改的重点,边整边改,以“四风”的改进巩固和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规定动作和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