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根治欠薪专栏 > 曝光台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人社局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民工保“薪”护航

作者:洪群 魏升  发布时间:2023-04-23 09:39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一名双手托着写有“服务热情、办事高效”等字锦旗的男士风尘仆仆地走进汉滨区人社局院内寻找给他追回薪酬的劳动监察人员,表示感谢。经询问,原来一个周前汉滨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一起因劳务公司未向施工总包单位如实上报务工人员委托支付名单,导致个别民工工资无着落的投诉。

接诉后,汉滨区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委派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对该项目近6个月的所有工资支付明细进行比照,对劳务公司上报的委托支付名单以及实名制管理系统进行详细核查,认定被拖欠民工工资确为劳务公司未如实上报务工人员名单导致工资拖欠情况属实。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多方协调,最终责令由该项目总包单位先行垫付被拖欠民工徐某的1万元工资。

据悉,从今年1月份至今汉滨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为500余名农民工追回近千万元的薪酬。自“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汉滨区人社局将根治欠薪工作作为“三个年”活动抓手,以“三个年”总体要求为着力点,以实际行动为务工人员保“薪”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