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人社局:紧扣“三个年” 劳动保障协理员能力再提升

作者:胡文娟  发布时间:2023-05-31 16:10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持续走深走实“三个年”活动,石泉县人社局再抓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5月29日上午,石泉县人社局召开劳动保障协理员能力提升会议,会后开展了人社业务知识测试,全县50余名劳动保障协理员参加会议及测试。

会议首先由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白芳对干部作风能力及相关纪律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二是要提升业务素质,三是要遵守工作纪律。局党组成员、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组织学习了《石泉县劳动保障协理员管理制度》,并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人社业务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单人单座。考试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巩固衔接稳岗就业等多个知识点。由县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监考。本次测试的内容贴合实际,全面考察了全县劳动保障协理员的工作学习和岗位技能知识掌握情况,通过考生答题内容,能客观的反映出其对自身当前工作的认知情况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谋划及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能力提升会和业务知识测试,全面检验并提高了全县劳动保障协理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学习自觉、工作争先、能力提升的良好风尚。大家表示,全体人社系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形势下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建设,是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为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县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