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政策宣传到基层 多措并举受欢迎

作者:欧月花  发布时间:2023-06-06 10:50  来源:镇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民生保障。镇坪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到服务于群众的工作中去,抓住政策调整的有利时机,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宣传到基层末端,使城乡居民都能享受到国家福利政策。

一是力量联合,传递惠民佳音。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主动对接文广旅游局,设置政策宣传专线,利用宣传车走村串巷进社区,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新政策,重点突出“多缴多得”政策福利,扩大惠民政策知晓率。

二是抢抓时机,集中宣传攻关。注重抓流量、借春风,充分利用春节务工人员返乡人流密集有利时机,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到广场、进车站、下村入户,面对面开展政策宣讲,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

三是创新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借助当前信息化优势,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制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微视频、动漫和政策清单,利用社区、居民居住小区、单位电子广告屏滚动播放,增强政策宣传吸引力和群众关注度。建立微信公众平台,编辑政策短信分享给广大群众,打造掌上养老保险服务,让城乡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最新养老保险政策,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