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就业扬帆、政策护航”——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宣传活动

作者:陈婧 袁泽辉  发布时间:2023-06-07 10:15  来源: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县内大学生群体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发展创业,紫阳县人社局积极加大政策宣传,通过开展“就业扬帆,政策护航”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使毕业生等青年、用人单位对就业创业政策应享尽知,助推政策落地见效。

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梳理了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惠企的社会保险、贷款补贴等方面的政策25条,并将各项优惠政策印制成宣传单,在活动中发放800余份。开展政策精准宣传推介,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保驾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之路。

进企业、进社区进行政策宣传和精准指导。走访了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紫阳迪鑫玩具有限责任公司、安康海利鑫玩具有限公司等5家县内重点企业和蒿坪镇、毛坝镇的4个社区,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就失业保险、劳动监察、就业见习、技能培训、一次性吸纳补贴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充分调动用人单位的积极性,同时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详细讲解每项政策的申报流程及要求、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对企业提出问题答疑解惑,向企业发放政策宣传资料,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此次就业政策宣传活动,不仅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所关心的就业创业问题进行了详尽解读,切实提高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有效地助推了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同时也有利于帮助企业全面、系统地掌握惠企政策,将“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企业”,拉近人社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增强企业吸纳就业“蓄水池”功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紫阳县人社局将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细化服务举措,大力开展宣传、招聘等一系列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企业、高校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助推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