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小卡片服务大民生

作者:马思维 何丽  发布时间:2023-06-09 15:33  来源:白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我母亲在做手术可以报销了。”5月21日,当刘某军从白河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手中拿到社保卡时,连声道谢。

近日,刘某军来到白河县政务中心人社服务窗口,称自己母亲远赴浙江女儿家做眼科手术,但因没有社保卡,不能办理住院报销手续。经了解,其母亲周某出生于1948年,之前在本地,未涉及到异地就医报销问题,导致周某一直没有申领社保卡。工作人员通过帮办代办,让其儿子为老人申领了社保卡。

为做好全县社保卡发放工作,白河县人社局同合作银行,通过一系列帮办、代办、上门办的服务举措,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社保卡服务。小卡片成为群众手中的贴心卡、便民卡,承载起大民生、幸福感。

操作简单功能多

白河县万寿大药房的结账柜台前,吴先生正在使用电子社保卡买药。“自从申请了电子社保卡,买药、交水电费只要拿上手机就行了。电子社保卡操作简单功能多,太方便啦!”说着,吴先生打开手机上电子社保卡的医疗保险支付码,完成了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付款。

如今在各类民生服务领域,电子社保卡得到广泛应用,成为群众方便快捷享受民生服务基础性载体的“心头好”。

数据跑路网上办

“现在缴纳社会保险费用,就在网上办理,不用跑路,遇到操作上疑点难点问题,就向经办人员打电话,或者通过视频,经办人员手把手地教会我们。”很多企业人员由衷感谢数据跑路在线经办带来的诸多优点。

社保服务更利民。人们通过电子社保卡享受着个人社保权益查询、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在线上办理社保费缴纳、查询等服务功能。通过调用社保大数据中已经核验的企业或个人微观数据,可以为新业务的办理提供相关验证,减少重复提交资料,通过数据跑路实现在线办理业务,让群众少跑腿。

“跨省通办”提效率

“现在跨省转移无需纸质文件也不用到人社局,直接用电子社保卡就能申请真是太方便了!”这是很多咨询如何办理跨省转移的群众收到回复后的感叹。

近年来着力打造更先进、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的智慧人社服务。推动一网通办等便民服务创新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目前,可通过陕西省政务服务网、电子社保卡等快速获取服务。

聚焦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人社服务事项线上线下智能化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