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人社局“主题党日+”让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23-06-12 09:31  来源:白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白河县人社局积极投身“三个年”活动之中,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创建模范机关,清廉机关为载体,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党日+”,让党建活动变得丰富多彩。

主题党日+党性教育 “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每月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案件警示录和省、市、县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算好人生“七笔账”,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谨防‘看片人’成为‘片中人’。”白河县人社局党组书记王海波说。

今年以来,白河县人社局认真落实清廉机关建设要求,组织举办“机关廉政”大讲堂4次,带领党员干部到县革命烈士陵园、三苦精神教育纪念馆等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3次;同时加强对权力、资金、资源集中的重点科室和关键岗位负责人、责任人、经办人的纪律教育,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让主题党日有“党味”,更有“鲜味”。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讲得很有意思,通俗易懂,用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例子,我都听懂了。”白河县构朳镇东坡村老党员刘大运满意地说。

据悉,该县人社局局党组积极落实联建责任,组织党员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分别与构朳镇东坡村党组织、宋家镇太平社区签订支部联建工作协议书,落实人社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人事人才、群众就业、技能培训、社保政策”等方面深入包联村,依托党员大会、群众大会、楼栋院落会议方式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4次,让党的创新理论更接地气,更入人心,真正达到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效果。

主题党日+为民服务 “这个老院子被你们一拾掇,顿时宽敞明亮了,我这个老婆子住着别提多舒服了,太感谢你们这些党员来帮我打扫院子了。”住在白河县桥儿沟社区70多岁的村民赵公英激动的说。

为认真落实“五同”工作机制,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建设中的作用,该局党组织负责人主动与驻地社区党组织对接,了解具体需求、协商服务事项、签订共建协议,统筹安排人社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到社区党组织实地报到,参与党建指导、政策宣传、人居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等活动3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定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进社区入户与群众促膝而谈,倾听诉求,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实际服务成效践行为民初心。

“主题党日+模式 让主题党日活动充分焕发生机与活力,激发了全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今后,我局将继续推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白河县人社局党组书记王海波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