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作者:刘慧 谭小华  发布时间:2023-06-13 10:22  来源:白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以前,我们在办理转移业务时,采用传统邮寄方式传递转移资料,如今,我们可直接与多地开展互联网办理转移业务,不仅缩短了办理时限,而且还有效防范了基金风险防控漏洞,真正实现了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白河县人社局养老经办工作人员谭小华说。

为进一步推动人社服务快办、易办、简便办走深走实,今年以来,该县人社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按照“业务受理—资料收寄—转接办理—基金收转—通知告知”业务流程,认真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受理申请、发放凭证、转移基金等环节工作,仔细核对每一份转移资料和信息数据,同时,精简证明材料,由参保人员诚信申报,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审核,村级代办员报送,群众不需要跑腿;对于跨省关系转移接续人员,在经办过程中,利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管理信息系统、网络通信工具等“互联网+”的方式与对方机构协调办理,有效解决了群众“异地跑”“多地跑”的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践行了社保服务为人民的宗旨意识。

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657人11.02万元,其中转入309人4.87万元,转出348人6.1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