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全市返乡创业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转载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21 15:30  来源:转载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20日,全市返乡创业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周康成,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世波、陶勇俊、卫莎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促进返乡创业就业是推动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全市发展进入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关键时期,为广大返乡创业就业人员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注家乡发展,用情用力融入家乡建设,把更多先进技术、高端人才、优质项目带回家乡,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归雁经济”的指导意见和支持返乡创业就业若干措施,持续助力“归雁”创业就业,加快形成“头雁”领航、“劲雁”助阵、“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要强化产业吸附,精准对接需求,创新招商方式,把打造富硒产品、生态旅游、新型材料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现代物流、毛绒玩具、秦巴医药、交通装备、消费电子五大重点产业链条作为创业就业主战场,围绕育链延链补链强链综合施策,推动全市优势产业发展。要坚持创业带动,充分发挥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平台和安康秦巴就业联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及各级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落实“一链一行”主办行制度和“行长+链长”机制,做好创业人员服务保障,推动各类企业在安康落户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联动,聚力搭建创业就业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宣传创业就业政策和典型经验,着力解决创业就业过程中实际困难问题,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全面创造创业就业有利条件和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