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服务大厅 > 就业促进科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出台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十八条措施

作者:就业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3-08-18 16:44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支持稳岗扩容提质惠民生的通知》,研究出台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十八条措施,持续提高就业质量,促进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十八条措施分别从延续实施阶段性降费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优化实施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市场主体融资服务供给、加大重点企业扩岗激励支持、提升“项目产业+园区工厂”吸纳就业能力、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加强急缺用工技能培训支持、加快就业服务数字赋能转型、继续实施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继续挖掘企业就业岗位稳定招聘规模、加大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力度并加快实施进度、统筹实施基层项目鼓励引导基层就业、提升民营企业见习岗位募集规模、加强困难人员就业帮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量化和细化,并把每一项措施和要求都具体落实到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

《通知》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优化经办流程,制定政策资金审核发放流程和办事指南,广泛推动就业政策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村),推进政策延伸覆盖、服务可及、精准有效。《通知》强调将稳就业政策落实情况纳入专班调度和考核机制,按月督促进展,对进度缓慢、成效不佳的,通过联合督查、重点督办等方式,打通“中梗阻”,提升服务对象对政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